不會太寂寞的秋季

 

 

 

 

 

   柿子跟秋刀魚,還有秋季日劇。

8ZJcr

相信本破格的死忠讀者(真的有,還沒出現而已)一定都發現老羊我夏季都沒有提到日劇吧,ㄏ,那是因為夏季我還比較常看書咧~~什麼,是真的啦,因為夏季日劇沒特別吸引我的感覺!本次秋季日劇首推「圈套」風格的刑事劇,


SPEC 警視聽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對策課  
image
                                                        疑似矢部謙三的角色…

又是一個滿莫名其妙好笑的單位。根 據男主角加瀨亮在劇情裡說的『就是把無解的案件歸類到這裡來應付受害者的家屬,其實這個部門根本就是閒閒沒事』,整個本都非常有哏,以圈套的惡搞跟細膩的鋪陳加上引人入勝的特殊能力,還有、還有,一定搭配很多『未知、不明』的道具,讓觀眾一直玩味其中,不僅是製作的團隊要細心規劃那些未知與不明的『道具』曝光機會,還有出現在鏡頭的角度也要拿捏好!才能讓觀眾不自覺得去注意到,又慢慢發現「其中不合理」的有趣之處。

再來還是舒壓類型的片,純粹打發時間跟看我喜歡的演員。
odakyo_a.jpg.thumb
詐欺遊戲後,一直吵的沸沸揚揚說要改編的同作者作品「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的謊言」,我是不知道漫畫翻譯的書名是什麼,但是很明顯把名字搞得這麼有排場肯定是個噱頭,哈哈。女主角是石原里美,早先在大學時代看的H2,市川由依跟石原美里就是我一直滿喜歡的兩個年輕女演員 。相較之下,石原的出路明顯之後比市川還要廣,不過一路走來,石原常常出演的角色都是很天然系的女孩,或是粗枝大葉,不然就是跟她厚厚的嘴唇一樣,是個感情濃厚的女孩,也是有像H2裡面有著熱血的態度,但是之後總覺得開始定位在演一些「怪怪」的角色,其實還滿好笑的啦,像出演這種有點破案型的搞笑劇本,其實不是第一次了。不過所謂風水輪流轉,H2之後出路廣,不見得就會因此一帆風順,一直處於三線的市川由依,這回開始接下NHK的時代劇,而且是『女主角』!而石原這次的是「深夜劇」,不過我們也不能就此斷言誰的演藝生崖就此出線,像市川演出的角色就是很堅毅、內心堅強的形象,跟H2裡面那個不僅能支持男朋友,還能支持一直暗戀著他的青梅竹馬的堅韌形象,我覺得並不突兀,而石原依然走多變又搞笑的可愛路線,我還是覺得他們各自走出戲路,未來的路還很長,身為一個演員,能屈能伸,之前演高中生,可能突然又演老師、又演小護士、又演實習醫生,未來還要繼續邁向輕熟女的戲路,或許有機會演到四十五歲還面臨未婚的劇本…,像我的女神「菅野美穗」姊姊,這次秋季又有他的作品,我覺得自己就像柿子紅了般,好幸福呀~~

                                                                                        與惡魔訂契約的女人
guilty.jpg.thumb
美穗姊姊淺淺的微笑就殺死我一堆幹細胞了。

年輕時一直出演愛情類劇本,之後也轉型挑戰各種劇本,但是「日本女性特有的堅韌與不服輸」,都可以在美穗姊姊飾演的角色裡嗅到。因為我還沒看過這部日劇,目前還只是期待而已,不光是期待美穗姊姊,男主角不知道是玉木宏還是唐澤壽明,雖說唐澤大咖,但是演藝圈也是一代新人換舊人,另外也有壯的女神「吉瀨」姐,我想這齣戲的卡司已經讓我熱血起來,如果劇本又有趣,美穗姊姊可愛的魅力一定又能讓我整個秋天回味無窮的!


雖說我每天都打文章,但這就跟每天打手槍是一樣的,都是在自我滿足罷了~~,有什麼辦法呢,好玩的遊戲捨不得玩,想留在禮拜六開大聲喇叭玩個過癮,所以這幾天都是這樣過的,我覺得我真的已經抽空了一樣,積滿的情緒得不到裝載,但我覺得慢慢沈澱下來吧,這樣不就好了嗎?

喔對了,eason第二場最後我還是沒買,除了聽ptt版上說「更難買」之外,反正八百也沒了,我也就不想再去參與這種「紅到莫名其妙」的廝殺了,雖然eason很紅我會很開心,但是這樣不正常的搶票加上年代不正常的系統,然後………………

金星逆行……

我…我開始記帳了,延宕兩個月的荒唐,我開始在金錢與情感上開始反省…不自覺得,雖然金火合三宮,我應該會變得很熱情(沒人這樣說),但是可能流年不利,我…唉,省一點點吧,還好我沒衝動的說要請人家看演唱會,不然情況可能會更不理想囉。

嗯~,期待美穗姊姊的新戲。
                                                        ↓ 正妹也要殺出一片天,一直飾演氣質可愛的戶田惠梨香,這次不僅扮醜還拉高尺度誇大肢體動作,像這張屌樣的表情,能夠拋棄過往的成就重新淬鍊,我想戶田也會越來越令人期待。
image
 
                     ↓ ↓  裝腔作勢的雙重人格(多重)聲音表演方式,好像都是石原的基本配備,令人暗暗捧腹。

image


============照片補充     關於   市川由衣 與  石原さとみ (里美)   沒有  戶田 (網拍最常用的增加關鍵字方式)
img20100717082503075

也許是大學讓我比較有記憶一齣日劇,衝著H2改編的聲勢。






當時兩位都還很青澀呢!

經典鏡頭除了比呂(山田孝之)背著暈倒的春華(石原),

就是比呂跟雨宮光(市川)討『拍拍』,然後光不斷重

覆的說「加油,不要放棄」、

「加油,不要放棄」、

「加油,不要放棄」、「加油,不要放棄」

意思就是不要放棄棒球,但請放棄我吧,我喜歡的人是英雄,比呂你是我最重要的人(而已)

〔我個人的詮釋〕


市川的臉型跟某人好像 ^///^
img20100717082410272









































200871612245281778099





一直以來都有在拍寫真的市川,短髮、長髮都一樣俏麗。








                                     結果現在開始能詮釋這種角色了!!時代劇呢,壓力很大。
nichiroku

石原也很可愛,特有搞笑天份,上嘴唇跟下嘴唇一樣厚是她最大的特色,偶而抿嘴的時候會可愛到爆錶,她跟市川所呈現的風格是很不一樣的,如果要選的話,還真難~~
d0068225_15485618
5


                                                                                                                                                     以上,我的時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