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不是拿來吃飽的

禮拜六中午午餐訂了義麵屋,結果二十分鐘後去了店裡,裡面車水馬龍,服務員問我可否願意再等二十分鐘,當然也只能願意囉,不然還要跑回公司重訂嗎?都一點多了。接著我晃了二十多分鐘後,手上還多提一杯清心走回來,又繼續等了將近二十多分鐘,還有一個不是很怕生的正妹跟我擠在一張小椅子上。聽說我去閒晃的過程中,松鼠有跑來義麵屋找我,但當然是找不到我,只是我覺得為什麼要特地跑來找我。然後因為部份餐點調漲,最後還欠少十五元,不過就算了,我自己吸收就好,但松鼠不知道為什麼要過意不去,論我在這家公司的年資,還有等客戶可以等到在椅子上打個盹的資歷,這十五元實在沒道理需要松鼠補給我,還趁我兩手吃麵在忙,硬是放在我的膝蓋邊,還叫我小心不要掉了……我只是大笑在心裡,等把麵吃完後再把這兩枚銅板塞還給他,不愧是硬底子搞笑派。同時間,剪接室內餓昏了的壽星喬伊姐,又渡過了很悲涼的生日,只能這麼說,身為這家公司的員工或客戶,上輩子沒燒好香、做好事,這輩子就是要這樣過生日。

晚上跟七喜去了串場,這是我第一次來居酒屋,因為我本身不喝酒,不會有那種茫茫然的開心感,自然就不會有人找我這種地方。八點開始吃,還要等五芭比去接mary,我跟七喜最後吃了一千五百八十,算有飽了,因為這樣再不飽,事情就很麻煩。我自己是吃了八百七,這個價位都已經足夠我去吃兩輪吃到飽的火鍋了!!!我才喝一杯可爾必思沙瓦而已說!!!




雞軟骨超下酒


                                                            現在明白居酒屋為什麼是續攤用的了

最後一個半小時過去,這兩個龜速情侶總算出現,而我也第一次遇到喊了四次埋單都石沉大海的窘境!!店員不讓我們走啦!!!雖然坐在那享受氣氛也滿好的,但是七喜一定得去買明天去吃喜酒的伴手禮,因為對方是有錢人家,而且請的是男方,他認識的是女方,所以可以不用包紅包,但禮物可不能少。所以只好匆匆……也不匆啦,都吃了一千五了…ouch。禮物在阪急六樓所有櫃員一字站開、播放悠揚的打烊音樂中包裹好,算是有驚無險的買到還滿有意思的對杯…不是杯,是點蠟燭的容器,薄如蛋殼。「總是最後都控制在預算內」了,安心的回家,開始『秘境探險』了。

話說……我應該減少一點聚餐的次數,因為我這人花錢比較沒節制

(要嘛就不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