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拉麵

這兩天,先說禮拜五,我下了班後,自己用走的過去饒河夜市,沒為什麼,只想尋著這條路,看看有沒有能夠拾起的回憶之類的,結果沒有,因為我很愛睏,也沒很仔細的在記憶裡、騎樓下找,就往夜市的方向摸去。以前我小的時候也常做類似的事,可能仗著自己很擅長搜尋回憶的碎片吧,所以喜歡走曾經走過的路,特喜歡逆著走過小學放學的路,之類。

就是想吃烏賊燒,上次大國民粗剪的時候,eason上節目,就請了逢甲商圈的烏賊燒店家來現場作,大國民大明星一樣,節目內容都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說什麼大型歌唱節目,結果還不是拿那些舞台在玩遊戲…,扯遠,所以我就想去饒河夜市吃吃看,但想不到消息傳到鬆獅耳裡,鬆獅力阻我別去,因為他跟其他同事去吃過。不過好吃、不好吃這件事本來就比較主觀,沒真的吃過很難信服人家的勸諫,真是該死,因為真的不是很優!而且邊走邊吃,時不時還飄著雨,我也沒空手拍照。去饒河夜市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買一把圓頭的梳子(圓頭超舒服的♪~~~)。

剛要離開公司,小閔攔我下來說鬆獅看我一個人要去夜市,太淒涼了,說要陪我去,當然我婉拒啦。因為我有點睏,但我不知道那來的動力,就是想去吃(想很久了),如果鬆獅跟我去,我還要social她,有點麻煩,我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另一,這樣好像同情我才要跟我去,我可不想被同情。

買了梳子轉回另一圈,買了一個40元的「極.手捲」,以40元的份量跟滋味來說,饒河夜市的價位尚可接受,可以嚐點味道又不會飽,所以比起烏賊燒,我給了不錯的平價。40元你想苛求什麼料?饒河的地段可是很貴的,真怕下次去就吃不到這家手捲囉。



走回東興路,牽車的時候遇到剛看完中華隊比賽的信智,真是有緣,他說:一個人逛夜市!!??

==============週六上班,磨豆子的時候看個電視,剛好看到納豆正在介紹大安路上的一家日式拉麵

對日式拉麵也非情有獨鍾,對韓式料理也不是特別偏愛,但總耳聞日本正統拉麵就是超鹹,所以看到節目上的介紹後,我忍不住流著口水,暗暗記下這家大安路上,老闆是日本定居台灣的拉麵店。

其實就在下班前一個小時,我都不覺得我真的會去,總覺得我應該只是想想而已,因為我這個人常常都只是想想而已居多。就在我關閉主機,揹上包包後,我突然覺得我一定要去……,這種感覺是沒來由的,就衝著一種新鮮感。然後我就去外面電腦查了一下「玫瑰緣別館」這家店,還好早上也查過。就在我查的時候,信智又剛好來我旁邊,聽到我說要一個人去吃拉麵,他說「挖塞,是怎樣?」,沒怎樣啊,找人好麻煩,自己去比較機動。

就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去吃點什麼新鮮感又好吃的食物,因為不知道自己哪裡又出毛病了…。


嗚,立刻就點了豚骨叉燒麵。從東興路到這裡,距離還好,比起從家裡到東區,下班來是最理想的。


店家先端上一杯無糖微涼的麥茶,令我覺得很特別!喝了幾口時間,麵就上桌了。

濃郁的白色豚骨高湯,青蔥與湯匙菜的色澤都非常鮮綠,光是這一點就已經打趴很多路邊連鎖的拉麵店了。

這蛋,非常的嫩!原來蛋要作到這麼嫩呀,讓我對這半顆蛋有了新標準了以後;

中間是筍乾,我挾了一段拍照,筍乾味道也沒讓人失望,鹹度適中入味,不會死鹹或是最怕的…某種鹹味根本與湯頭不搭!!味道不搭其實就已經毀了,讓吃得人很痛苦。再來是叉燒肉,也是入味,且味道很柔順,肉的軟硬很適中,不僅不會一咬就散,還是吃得到咬勁,但,又不及麵條的口感,因為麵條的咬勁是彈性。


看看叉燒的厚度,很棒吧,而且叉燒麵,叉燒給的也不吝嗇。

                                           完食

提醒自己,下次可能就不要再加油蔥了,雖然味道會加深層次,但是油蔥的油味有點喧賓奪主的搶了湯頭的美味,或者是我加太多,但總之我認為油蔥可能還是跟飯搭配最棒,油蔥炒飯香氣濃、熱量高,但可以讓人一連吃好幾碗!哈

剛剛沒喝完的麥茶,其實可以不用立刻就喝光光,因為我一個人,這就是一個人的壞處,哈,我很不耐一個人待在不熟的環境久坐,所以匆匆喝完麥茶,原來無糖麥茶可以把豚骨湯頭的香濃氣味沖散,這檔妙用真是絕,如果您想讓湯頭口齒留香,或許就不要喝麥茶,這樣才會回味很久,連過很久打嗝都有湯頭的味道喔。

整個來說,特別是昨天吃過烏賊燒…,覺得這160圓的拉麵真好吃!!說到拉麵,就不能不讓我回想起公館巷內那家侏漢最愛吃的拉麵店,一碗九十元的拉麵還跟您酌收 一成服務費 ……這…重頭開始點麵到吃完,我都沒被服務到,為啥要收服務費?麵有特別好吃嗎??倒不是說我們要計較這九塊錢,但…  就沒有的東西你要收什麼錢  ??  人家這家玫瑰緣開在大安區,寸土寸金,附麥茶都沒收服務費了,你這家爛店是要收什麼鬼服務費?雖然是陳年往事了,但是至此之後,每次吃拉麵我總會想起這件事,到底是拉麵店收服務費是常態?還是只有公館那家店敢這麼厚臉皮?

玫瑰緣別館的冠軍拉麵沒讓我失望,下次還願意去光顧,而且我想吃有起司片的特製豚骨拉麵,因為本人超愛起司!
如果咖啡也可以泡芝麻粉就好了!!!(無理取鬧
============

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突然這麼有動力,只要是我認為「新鮮感」的。

火天合相 10/28-31 令人吃驚的事件


火天合像會讓人突然感覺心煩意亂,做出衝動的行為,可能導致令人吃驚的事情發生。
能量似乎能在所有地方大爆發,形式也令人吃驚。這過境期間難以準確的作計畫,因為突然發生很多事情,且沒有事先預兆。

就心裡表現而言,如果沒有昇華或轉化為他種形式能量,那這段期間預示著你突然產生一種對自由渴望,想要踢開一切限制。

積極利用這種能量的一種途徑是,開始來個全新有創意的項目,消耗掉大量精力,且這個項目完成時,大部分的成果也會屬於自己。


最近開始練習把astrodienst的每日過境,簡單的用自己的話再詮釋一次,寫在耙子上,不過大部分我都隱藏起來,因為畢竟不想讓他人打開gmail的時候看到一堆未讀訊息都是些末名奇妙的東西,還都是我自己個人的過運。解釋星盤相位的路還很長,不是光靠一直找資料就能理解,我自己土星一宮的人,我是循序漸進的累積型,慢慢練習成生活化。

過境火星與我本命天王合像落於二宮射手,這兩天的行為跟想法真是還滿火的,難怪我有莫名的行動力,平常我是比較沉穩(簡稱呆滯)的,不會說作就立刻去作,但受天王星顛覆、創新的影響,在二宮內發揮了我想花錢在特別值得地方的衝動,這股衝動很衝突,因為合相也算是強硬,且本命的天王與過境的火星,軋在一起讓開創思維的能量有點強,當無可宣洩時,會在內心層面產生了對自由的渴望,偏偏週五給自己定下隔天該來上班,讓我小鬱悶,所以自己走去夜市,其實是散心的一種行為,我不確定我的火星會不會觸怒別人,因為實在難以精確預測自己的行動,所以自己一個人行動是比較妥當的,免得尷尬。

很渴望自由,莫名的,很多短暫的開創想法開始與自己目前冷凍自己情緒的想法牴觸,我開始懷疑自己這樣的處理到底對不對?但我根本就不覺得除了這樣做之外,我還能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好好擺脫情感上的夢幻,這木海刑的試煉還沒徹底結束,我再這樣繼續抱持幻想,以幻想為樂,真的會讓人想一死了之!!!!

寂寞,誰不寂寞啊?但我寂寞的時候不會想找人陪,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度過。

木海刑到十二月,金逆六分月也到十二月,這是認份工作並且開始思考之後該走的方向的時間點,我真不想像個不成熟的青年一樣在未知的情況下讓每一天就這樣過每一天,當人開始會珍惜歲月時,秒速捉的緊了,而皮膚竟偷偷鬆了的時候。

附註:

木海刑 4-12月 不切實際的樂觀
這段時間你致力於實現你的理想,想找出在現實中實踐理想的具體方式。但是你應該明白現實世界會有反對你想法的阻力,現實世界透過挑戰你的想法來證明你的理想並非沒有意義或者其實是完全不切實際的念頭。你還需要去證實自己的想法是踏實的,而不是架空,但此時你就很可能已經處於想像的世界。無論如何,這段時間你會有機會發現到底是不是。
木星過境暗示著慷慨給予,面對他人有需要時,你會很樂意給予幫助,特別是當你覺得對方不如自己幸運時。只是在選擇給予慷慨的對象上,你可能會有欠考慮(刑海王),有些人值得你花時間去幫助,有些人並不值得,但就是這樣的過境讓你難以區分。
另一層面來看,這段過境也讓你有很不切實際的樂觀,而且缺乏理智的去冒險,特別是拿有限的資源去冒險,如果在財務交易中,就很容易受騙,因為你不能明辨對方呈現給你的情報是否是真實。
這樣的過境會考驗你將理想轉化為現實的能力,沒有理由去預設自己無法通過考驗,但的確要更小心謹慎。
木星另一層含意的宗教或精神上的錯覺,可能被誘惑去追隨宗教領袖或老師,他們可能精神層面的術語令人讚嘆,實際上教導你如何面對生活的能力卻淺陋得很。

 

 

 

 

 

 

 

 


這是一篇以食記之名,偷渡

悔恨的文章。哼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