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等我來 eason

動作是來自DUO2010開場歌曲今天等我來的舞台裝扮。本來這首歌連聽都沒聽過,第一次聽當然很陌生,演唱會一開始就不討好觀眾的,想必都是滿大牌的吧(笑)。

聽了幾次後,就對前幾句歌詞很是喜歡「聽別人故事,如何的春風得意也是人故事」、「去吧、前去吧,沿途的風霜冰冷,去吧、前去吧」。

曲末的心境轉折,有著昂然的味道,舞台上那些奇特裝扮,像昆蟲又像獵人的蟻王,最後吹著號角,把旋律帶向下一首曲子「好歌獻給你」。

雖然那些裝扮奇特的模特兒並沒有真正吹出什麼聲音,只是跟著曲子最後激昂的旋律擺動,就還滿像吹著凱歸的號角,每當我心裡有這個旋律的時候,意想不到對這個舞臺效果這麼有印象,所以我也塗鴉了一下。




畫圖,本來我就興致勃勃,但其實我是沒有持續性的人,對於畫圖的師承與技巧我也幾乎是零,就只是單憑『人人都會畫圖』這種無腦的信念來持續著。我想起小時候就不想去學畫,一個顯性的理由是「我會因此被老師的理念給束縛住」,你沒法理解一個國小不到的孩子為什麼有這麼偏激的想法;再來是隱性的理由「我覺得我的父母並不會幫我挑一個『能把我束縛住』的老師,他們的觀念只是把我丟到那裡去打發時間」而已,so,我何必去那邊social多於畫圖的時間呢??這也是一個國小不到的孩子同時介意的兩件事。而且,我認為我可以自己畫的很好,現在看來,木星一宮的人我,讓我的童年人格有自我膨脹的感覺,然後冥王又讓我深刻強烈的(頑固)閉門造車。到現在,我仍畫不出個什麼來,因為從小就是這樣,到了這年紀發現也不是真正的想畫出什麼令人讚嘆的東西,我告訴自己:「繪畫就是反映一個人的心境」,在不探討技術的層次下,我還是堅持「你會寫字,你就會畫圖」這個

想法。

不過喜歡畫圖的人不見得喜歡寫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