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入江紗綾,另一個14歲又萌又可愛的 川島 海荷

    話說回來,入江妹妹好像已經十五歲了齁…,真的是,歲月不饒人,過了十五就要變成少女了~,就像女神「星野總教練」也都三十三了,我小時後的av女神飯島愛也已經…。女人真的,微薄的青春是女人最大的美麗與哀愁。

                                                                      川島  海荷   (又一個妹系小萌)
    我真是太容易離題了,明明就是剛看完血色星期一,要來寫篇心得,怎麼連標題都變成了川島 海荷。

    川島小妹妹在劇中飾演春馬的妹妹,素顏很可愛,但是偏偏總是愛給他畫濃妝,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幕,終於用很清淡的素顏示人了。為甚麼會注意到這個配角叫什麼名字,因為昨天去萬年大樓翻到一本模型雜誌有他的專訪,我稍微記一下名字,雖然忘了他姓什麼,卻印象深刻『海荷』這個名字,不覺得跟『紗綾』一樣美的像個藝名嗎?


    關於Bloody Mondy這部日劇,其實說實話也是普普通通,其中那個像吸鐵一樣吸引無數萬千少女的『成宮寬貴』,我覺得演技是還不錯,但是前期我看到他的笑臉我就想打他…,而主角三浦春馬,也是很帥、而且很吸引我,更扯的是,三浦春馬在劇中的高木藤丸的服裝,是我看了那麼多年日劇、影片以來,第一個讓我會想去『跟進』,做類似打扮的…。突然有點能夠體會跟隨流行時尚的那種無腦的行為…,是一種出於『認同』的心態,嗯,算是意外的收穫。所以我買了一件黑色的連帽T,裡面搭輕鬆的t恤,覺得這樣很不錯。

    而如果有人問我是否推薦這部日劇,又,我怎麼沒有寫出像『阿仙』一樣的長篇大論心得,我想就是動作片比較缺乏的精神層次。反正有緊張、刺激,跟隨劇情起伏,也是這種類型的戲劇的特色,只是說要嚴格來說,血色星期一是比較沒那麼成功的,但我總是一直被一個元素吸引…,那就是川島海荷與德永電腦駭客,的橋段。

    在劇中,高木藤丸飾演的是天才駭客,這之前我有提過,又帥又會駭客的,是不被允許的;而天才駭客的代號是falcon(獵鷹),而敵方總是會有一個勢均力敵,但是最後還是不敵,甚至就被「砰」掉的駭客,代號就很難聽了,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編劇刻意要降低敵方駭客的水準,所以參考台灣方言,代號為『藍鳥』,簡單翻譯就是blue bird~,不僅隨便、沒誠意,唸起來還很難聽,可憐的藍鳥,總是在攻擊獵鷹的得意之時,反被獵鷹設下的障壁『捕獲成功』。

    每當獵鷹的橋段出現,就會使用電腦動畫來模擬高木藤丸的駭客邏輯,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點子,可以讓不懂的人簡單易懂的去看懂現在駭客是在幹些什麼,而不會傻傻的就拍那些電腦數據嗶嗶的。這次最後一集,藍鳥與獵鷹的電腦動畫也終於正面對上了,駭客功力誰技高一籌,這當然不在話下了,而兩隻鳥的動畫做的也滿可愛的,撇開不真實等等,我覺得也是值得誇獎的,不然現在還有什麼日劇會用到動畫呢?除了片頭以外。

    血色星期一是漫畫改編,但是改編的成功與否我是不清楚,只是我覺得很吐血而已,一個演了十集的小配角,最後居然站出來說她是魔王…,那之前那個死掉的英,就算突然站出來說他是大魔王,他的死,是一場騙局,我想這大家都不會被嚇到了…,所以說,雖然這樣惡搞很有趣,但是真正這種劇情演出來的時候,果然還是會不太能接受,這就是我這種人光說不練的缺點所在,哈哈。

    如果秋季日劇有追流星之絆的觀眾,雖然口味相去甚遠,不妨也試試看這齣『Bloody Mondy』,血色星期一,有俊男美女。(流星也是主打俊男美女…)

留言

匿名表示…
嗯,我也有看Bloody Monday,真的很好看,而且演員都是我喜歡的,三浦春馬和佐藤健,總覺得高木的妹妹跟志田未來的感覺有點像,日本正妹眞多~~
美麗羊生寫道…
只有正妹認可的正妹才是真正的正。
@kira寫道…
藤井美菜才是正啊
不過領便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