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隨想


    前兩天下午跟阿熊聊到阿里山,結果吵著要跟我去,當然如果不是開玩笑的話,我是滿開心的啦,雖然我的個人計畫可能因此不能達成,但是帶人去阿里山,一直都是我樂衷的課業,好比我是志工一樣。

    結果上班時間還沒結束,我卻開心的沒心工作,只因為,提到了阿里山,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回憶,一直衝向我的腦袋,爭先恐後在我的視網膜上呈像,讓我坐不住。


    阿里山…,一個令我沒想過的地方,為甚麼會這樣魂牽夢縈?

    如果說我到目前為止只有曾經過往的一個女朋友,那麼阿里山就是我大學時代的第二個女朋友。



    好久好久的回憶,雖然都是那麼冰冷,但是回想起來卻都是溫暖的,從大一跟一大票同學萌懵懂懂的去跨年,大二第一次騎車上去,又與家人夏天去,大三大家包遊覽車從達娜衣谷玩到山頂再到奮起湖吃便當,大四沒有跨年而是去賞花…等等,滿滿的回憶,包山包海,每次回想起來,就像冰冷的奮起湖便當(外帶)按下微波三分鐘似的。(包海:雲海)↓綜藝大嚕咪60



    大學的同學,都有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每個人都不一樣,而我,就是那遙遠的阿里山,不知道為什麼。

    有人問我那邊有什麼好玩,我說不出來,但那裡的空氣讓我感受到凜冽:那裡的陽光讓我覺得耀眼;那裡的巨木讓感人受到歲月;那裡的綠,讓我感受到寧靜。而那裡的試吃,讓我感受到充實…。

    其實那裡已經很商業化了,但是要論商業化,卻也比不上清淨農場,因為畢竟高度還是個門檻,動不動颱風一來就沖斷小火車鐵軌等等…,所以說那裡規劃的步道還算完善,即使第一次去也不很容易就入門。

    回憶太多了,想也想不完,好想再次徜徉在凌晨四點的杉林裡,在七點的觀日平台看到日出與雲海。當然天天住就吃不消了。

    還記得大四我的願望是在吉野櫻下吃飯團,這次我本來打算自己帶著G9與U3這兩個孩子上去,然後在巨木林下坐著聽大塚愛的『桃花花瓣』,想到就興奮的發抖,如今出了變數,倒也未必是不好,人多本來就比較好玩。

    好想離開這繁雜的台北。


好懷念大一的影片『馬人寧可在寢室挫屎也不肯來!』,QQ,影片靠你了。

留言

Winnie Chung寫道…
你怎麼突然尖發表了好多文章....
看得我眼花撩亂~@@
匿名表示…
XXD,那段影片我就記得了~
不過你記這些瑣事的功力真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