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熊囍事,囍氣羊羊 《六福皇宮 篇》

1886639022
                                                                                                                                                                       攝影師小高 同學  
    雖然醒著,不過一路上都沒跟伴郎司機講過話,因為我們兩個剛睡醒大概嘴巴都會黏住一樣。而且跟伴郎搭話是女性的權利,當然阿貝都不發言了,我也當然要乖乖的。 

    一個迴轉,寬敞的圓環。

    終於,來到了今晚要決戰的地點,六福皇宮了,圓環式的入口,讓車可以駛入,象徵著一種氣派,然後車子停住,伴郎司機問我們是不是要下車?我就應好,然後一股腦的帶著阿貝下車,還有兩大箱衣物。不過皇宮就是皇宮,那皮箱我是碰都沒碰到,就來到了大廳,為什麼呢?因為有侍者幫忙提,所以已經感受到初步的尊貴了?哈哈。

    這下可妙了,為什麼咱兩要下車?其他人呢?完全沒看到其他人。要看伯父、伯母,沒有;要看姊姊們,也沒有;要看其他阿姨、叔叔們,也沒有。

    打電話給新娘,也是很爽快的進入語音信箱。

    突然有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雖然在這裡,已經不感覺突兀了,但是卻有一種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現在會站在這裡個感覺…。

    貝:『現在呢?』
    羊:『天曉得,只能祈禱有認識的人出現…。』

    貝:『為什麼我們會下車?』
    羊:『不然也不知道要坐在車上坐到哪去』
    貝:『也對。』

    等了很久,終於看到阿芸的姊姊出現了,天啊,兩人鬆一口氣,總算是沒被遺棄在這裡了。

    不過姊姊也是跑來跑去,看來是去處理房間的事情,所以羊貝還是乖乖的在原地待機,直到姊姊終於帶來了侍者,然後一行人搭乘電梯來到十樓。看到整棟樓幾乎都是房間,就覺得這裡『非常不便宜』,當然當我們進入新娘休息室,那種『非常不便宜』的感覺更是強烈襲來!彷彿十三級陣風。

    現在想想,當時怎麼沒把休息室拍個照?大概是有女方的親友在那邊,我不好意思吧,回想起來。印象中光是那個五十幾吋的大電視,就真的滿過癮的,還有落地窗的超級view,實在是住過就很難忘了說!聽說是六星級來著的?


    下午的部份最值得提的大概也就只剩下六福皇宮新娘休息室而已,因為晚宴的部份,其實都是跟高中同學快樂的聚餐,倒是沒什麼笑料了。

----   蜜月套房休息室   ----

    精神不繼的我接過阿芸姊姊泡的咖啡,只加奶精不加糖,是我的習慣,在工作這一年養成的。

    而新娘吳太太呢,則是已經癱坐在沙發上,眼睛散焦。距離五點預演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與阿貝則是坐立難安的在房間到處走,或是輪流坐一張椅子;伴娘妹妹也是半臥在軟綿綿的床上休息,總之,這個時候大家都各自休息,睡得著…就睡,比方說阿芸姊姊拿著新娘換下來的禮服裙子,躺在躺椅上就…就睡著了,新郎Steven看到還吃驚一下說『這是什麼狀況?』。(我怕拍照太失禮,不然這一幕還滿好笑的)

    陸續有親戚進來,也有出去,但是來的多是女方親友,女方親友的數量來的加國外沒來的,實在是比我外公家人數還要多一兩倍!也因此,我與阿貝又變成突兀二人組,哈哈,才會顯得不安,處女座都是這樣沒安全感的。

    伴娘媽媽阿姨在窗邊欣賞view的時候也不忘對我們的職業做點了解,還好目前咱兩都不是從事什麼比較不能見光的產業,也暗自慶幸她都沒提到石頭的事。


----   下午五點半   ----

    在新娘休息室的時間雖然緩慢,但是終於到了這時候了,本來換上便服到處爬爬走的阿熊,這下可又得開始『著裝』了,而她的走紅毯好幫手,伴娘,也要進入備戰狀態。至於我呢,我則是幫已經累到昏天暗地的新郎與新娘去打點一下我所負責的細枝末節的事情,正所謂『成大事、不必在我』,這一向是我的人生哲學,因此能夠成就一樁圓滿的婚禮,為此盡棉薄之力,其實我還滿開心的,處女座就是很愛幫助人。(通篇都在褒揚星座是怎樣?價值是由態度決定的)

    來到永春殿,果然聽到我所製作的mv發出破破的聲音,在跟會場人員討論一下之後,大概知道原因出在訊源本身,也就是光碟片或是電腦播放器,但是光碟出片可是經過我與明珠嚴格把關,唱到哪裡會抖一下我們都一清二楚的情況下,訊源本身的問題就縮小到電腦,或是播放器,不過這台筆電左看右看也就只有暴風影音這個播放器,而且如果是media player出問題就算了,暴風影音不太可能發生破音的情況,也因此嫌疑已經縮小到我們不願發生的最糟情況,『筆電本身』。
 
    本來想請教飯店本身有無dvd播放器,直接使用player來播放就是最安全的了,但是想不到控制影像的這部份屬於飯店外包,如果要使用與當初約定器材以外的方式,都要用『租』的。這下牽涉到錢的問題,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趕緊去跟新郎官知會一下,並且決定改用新娘表哥的筆電來播放,這個小問題,終於在這個處理下,算是玩滿的解決了,說實話,還好新娘有  使喚  叫我來處理,不然到六點我才入場,就真的無力回天囉!


    看到新郎Steven忙著討論、排演,會場服務生也是來回穿梭,既然我的『作品』應該已經確保,我就帶著阿貝回到蜜月休息房裡,看看新娘正在搞什麼把戲。

    神秘的門鈴響起,伴娘妹妹露出一對大眼,然後我們就進入昏暗的休息室,因為落地窗採光極佳,縱使外面已經黑了,房內只要稍點幾盞燈就十足的『燈光好、氣氛佳』了!舒服的坐在淨空的沙發上,我決定等六點再下去,我把這想法告訴了阿貝,反正我們現在下去坐著也是兩個人大眼瞪小眼,而且弄的好像我們是『女方同學桌 的 招待似的』,一點身價也沒有!不如就等入席時間差不多了,再大大方方下去,哈哈。

    這時候就偷拍一下正在梳妝的新娘!

    天啊,謝兩貝,你這麼瘦,有一張你從我背後經過的照片,不知道是你的話,還以為是來抓替身的。(不過這句太驚悚了,晚上還有人要睡這邊的,所以當時我沒講)    新娘旁邊那位像黑傑克醫生的就是化妝師。

---    恐龍蛋情歸何處  大完結    ---    

    昏暗的燈光中,我拿出阿貝的恐龍蛋,因為我突然看到一個很適合脫手這顆『長江來的恐龍蛋』的地方…。

    就是那大大、軟綿綿的床的旁邊的燈座。

    我模仿給阿貝聽

   『清早醒來,新郎steven睡眼惺忪的看到燈座下有塊東西,而且這東西讓人雖然意識模糊,卻覺得有莫名的親切,越看越眼熟…』

    『這不是我家的石頭嗎!!!!』

    我跟阿貝都笑倒,這情況實在太棒了,而且阿貝也因為脫手這山竽,分外開心。

    -----------現實中
    根據新娘吳太太第一手透露,這顆恐龍蛋當晚就害羞的被發現了,是被新郎Steven『慧眼獨具』的看到,然後還笑說「為什麼要特地帶來台北丟掉」。  我們也不願意啊,Steven。



---    謝兩貝的大膽行動    ---   


    昏暗的光線中,輕鬆自在的氛圍下,謝兩貝突然有驚人之舉!




    目前那幾張恐怖的照片還沒到我手上,就算到了,我大概也不想貼出來。

    先提一下,下午有一段可愛的插曲,就是有位可愛的伴郎拿起新娘的內襯裙,套在他的西裝下,然後還搖來擺去,真的很可愛。不過我不知道女人在想什麼,特別是參與婚禮過程的女人,只見謝兩貝無端端的也拿起襯裙要穿,我還發出低鳴的聲音說

『你要幹嘛?你想穿啊?』

                                               ,我壓根沒想過這有什麼好玩,但是謝兩貝也不像是在玩,就自顧自的套上襯裙,還要我幫他拍照,說實話,我還真的有點傻眼,這種脫序演出,也許只有在熟人面前,或是沒有人的情況下才會做吧?!

    拍完之後,我還問阿貝:『待會如果吃飯的時候有同學跟你要相機來看怎麼辦?』,其實這問題,早上搭車前往龍潭的時候,阿貝從後座要跟我借相機來看的窘境是一樣的,為甚麼呢?因為我狂拍的主角就做在後面,萬一有個閃失被旁邊的主角看到,我還真不知道該躲到哪去咧,哈哈。

    想不到驚人之舉,可以一舉再舉,這傢伙居然叫我也穿上這襯裙。

    有沒有搞錯啊?我怎麼可能答應啊!

    不過整個2008年度都沒有任何精彩生活的我,想想玩玩也沒差吧,所以半推半就下,我就很害臊的把襯裙拉到腰際,阿貝還來幫我扣起來,不過扣沒兩下就說『好啦,不用扣,這樣也可以』,非常隨便得 接著就要來幫我拍照了。

    好吧,要玩就要fun的開,我就開始搖曳生姿的讓阿貝拍照。因為我最討厭『叫你又不來,來了又不high』這種人,所以雖然平時生性謹慎,但是該玩的時候就要好好玩,於是我就做出『今天最錯誤的決定』,就是在那邊擺弄,給阿貝拍照。

      ㄟ,拍的還不錯,雖然有打閃燈。


    這傢伙居然衝到化妝間給阿熊跟可愛的伴娘妹妹看,想不到我今天就栽在這裡。來不及了,回天乏術就是指這種情況吧。

    之後我又帶阿珠跟同學們上來看久違的好姊妹變成新娘的時候,這傢伙又趁亂拿出來給他們看,害我被阿珠冠上 『好姊妹』一詞…。

    那時候的情況是電光火石,說時遲那時快,我只聽到謝兩貝突然回頭冒出一句:
                        『對了…』

    千分之一秒的思考,這女人發出一聲「對了」的理由,我猛然一把抓住在千分之一秒已經拔腿要拿著相機衝過去老師同學們那個方向的阿貝的手臂,但是間不容髮,相機已經到不知哪位的手上,我的照片立刻曝了光。好樣的。

    這張照片是伴娘妹妹幫大家照的,我也難得入鏡了,不過auto加上閃光燈的效果實在不好,不過說實話,這台小g9也沒什麼強求的,這種時候有拍到就贏了。左邊起為  從此一直自稱巨人的大b,從高雄上來的怪妹,新竹湖口的大頭可,不老傳說的阿珠,本日最美的吳太太,窩裡反的阿貝,滿臉通紅看著拍照的人的我。

    這張照片越看越有感觸…


    阿貝你最好抓緊一點,不然你很快就會在樓下中庭醒來。

    本來他先穿的東西,講到後來變成我先穿來給她拍照…,這…,話反過來說也行?



    進入會場的時間到了,之後也就沒什麼特別值得寫的內容,如果要論六福皇宮的菜色,那算是沒什麼好挑剔的,要論裝潢,當然更是沒得挑剔。唯一讓我們覺得可惜的,就是新娘、新郎太忙了,讓我們同學桌沒得好好認識他們一下,當然這對我跟阿貝兩隻跟團一整天的人來說是沒這種感覺,而且六福皇宮的桌子又大又寬敞,反而造成講起話來,隔幾個人就聽不到的情況,算是滿美中不足的吧。
 

    該交代的也都交代完了,算是我個人第一人稱視角的紀錄,提供給一整天都魂不附體的新娘吳太太參考,『你的一天大致上是這樣過的』,結婚真的好累,我用看的都覺得累,我媽甚至說看照片就覺得累,叫我考慮一下公證結婚,當然我也是這麼想的。

    而我與阿貝這兩隻處女座,就是愛幫忙、講義氣,悶不吭聲的小螺絲,就連新娘答應要給我某人的msn都沒給我,我也是因為食物鏈的關係,大氣不敢吭一聲

熊 > 羊》。哈哈,就是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出於我的理念,我決定要幫這個忙

    『人生中很多事情我們總是會認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就像友情。但是我覺得,如果我們不主動去加深這一層羈絆,那麼友情,其實會理所當然的消失』

    還記得十一月買的G9,其實當初是想要買來在吃喜酒的時候拍照的,但是誰想到我會因為『七八君行早』這句籤詩,毅然決然跟一整天的團,事實上證明,雖然我最後沒有得到我希望的,但是卻也沒有後悔,反之,沒參加的話,真的會後悔一輩子。我怎麼樣也沒想到,最後G9是對 伴娘 新娘 猛按快門。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把影片上傳到youtobe上,讓我這篇遊記真的有聲有色。希望在兩隻同年同月同日的見證下,這段因緣能完完滿滿,即使床頭吵,床尾也會和~到老。寧願當床頭吵,也不要當牆頭草。(北極熊瀕臨絕種,讓我們為北極熊盡一份心力)

    那麼,下一對會是誰?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嗎?還能跟這次一樣有趣嗎?我相信,有趣的人在哪裡都會變得有趣,跟有趣的人在一起,就會變得有趣。

    在六福皇宮的揮別中,(大合照要等三個禮拜)我帶著我的四十二顆金莎離開,似乎沒有去跟伴娘說聲掰掰,大概是我的大失誤吧,繼剛剛穿襯裙之後…。


         佳熊囍事   囍氣羊羊    圓滿!

留言

雪幻寫道…
雖然結婚的人很累,但是我覺得去幫忙反而能夠學到不少東西,畢竟算是增廣見聞嘛,多點不同的體驗也不錯啊,所以如果友朋友結婚的話,基本上如果需要幫忙的話,我是一定會去的,(我也做過招待)畢竟,好玩嘛。
美麗羊生寫道…
你這些話當時根本就沒跟我講~!
Winnie Chung寫道…
我實在太愛你啦, 羊同學~
終於想起來我那天再幹些啥事了>"<
(msn太不實際了啦, 下次再約出去不更好...黑黑)
奇怪, 我明明給15條ㄝ.....到底是誰偷拿了??
Winnie Chung寫道…
雪幻大哥,

小女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殊不知您就是那幫我婚禮mv壓片的恩人之一
魔羊真是三生有幸能結交到如此夠義氣的朋友
感謝您的大力幫忙ㄚ, 有機會大家一起吃個飯~

當了5天的"吳太太"敬上
雪幻寫道…
倒是不用這麼客氣啦,如果有機會的話一起吃個飯認識一下也不錯啊。
另外一提,我就是有時會出現在羊的世界裡的那位所謂的'明珠',相信吳太太應該略有耳聞吧。
美麗羊生寫道…
你們兩個要單獨吃我是沒意見啦。
Winnie Chung寫道…
幹嘛這樣.....羊很小氣ㄝ
Winnie Chung寫道…
題外話...
當初在看羊的文章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明珠"是她阿姨還嬸嬸之類的女性同胞ㄝ, 哈哈哈哈
雪幻寫道…
我相信誤會的人不只妳一個而已。
美麗羊生寫道…
是我的錯嗎?! 掌上明珠錯了嗎? 叫明珠有錯嗎!?
Winnie Chung寫道…
羊在發瘋了嗎...一直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