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湖要糧、與水爭地

    『圍湖造田、向湖要糧』,這個名詞相信各位讀過高中地理,都應該不陌生,不過突然對這兩句話有感觸,並不是因為任何關於生態的話題,而是我自己的桌面。

    相信來看過我的電腦桌面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桌面除了資源回收桶,就是一兩個資料夾或是幾個暫存的檔案,因為我的桌布都是美美的~,所以我討厭擋到我想看的女神。 (現在的goddess是某位妹妹…,噓!)

    至於實際上的桌面,雖然有時候會混亂不堪,但大體上我都是有做好整理的。(不過我似乎很擅長把看的到的地方清乾淨,看不到的地方就算了)

    幾個月前請老爹幫我釘了一個自製螢幕架,讓螢幕站在上面,下方的車庫可以泊繪圖板,一般人都是把鍵盤收納在下面,不過因為整張桌子都是老爹釘的,我早就請他幫我留一個鍵盤可以滑動的活動板。螢幕架空著的地方可以停靠滑鼠跟放置繪圖板的感應筆。

     (題外話,我昨天發現性感的感壓筆筆架…就是中華娘)

    上次在bbs上搜尋有關檯燈的推薦,許多網友都一致推薦德國的歐司朗,而且價格便宜,比起動不動就要三公尺的檯燈,簡直就是超便宜!所以我今天就跟家人去新店的b&q特例屋買了一組歐司朗單臂燈,因為雙臂雖然沒貴幾百塊,但是雙臂沒有桌夾,等於我的『與桌爭地』目的並沒有達到,所以我買了單臂,有附桌夾,然後因為單臂的好處就是不會橫跨在我的頭上,造成上方領空受到壓迫感,我這個人對於空間的感覺還滿錙銖的。

    這樣佈置之後,我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桌子了。

根據某份研究報告指出,當自己越來越喜歡買高單價或是高級品給自己、滿足自己,甚至在一應俱全的空間裡,這就是陷入單身漩渦而不自知者,長期下來將會越來越沒有異性緣,與人溝通困難,對外在事物意興闌珊,嚴重者會有乾物化的傾向。

    乾物(日文) ≠  宅   ,  宅   ≠   御宅(日文)

     台灣話 的宅 =  居家          ※請各位不要濫用

    總之呢,空間加大是好事。腦袋的空間可別越來越狹小化。



看羊生,品人生        長智慧小單元:

錙銖:舊制錙為一兩的四分之一,銖為一兩的二十四分之一。比喻極其微小的數量。發音是「斉櫫← 念的出來有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