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鈴草 擇日不如撞日,聚餐、踏青、高科技

    上禮拜在gmail上跟青玉同學小聊了一會後,得知他以高標通過IELTS測驗後,過年後就要到澳洲留學,說不定還會如我所預料的移民到那邊去,因為方便在那邊進修、求職。

    所以,青玉開始台灣四處跟同學聚餐,至於什麼時候會來到台北跟我們聚餐,則是時間未定。

    結果禮拜五中午,青玉就到台北了。基於某些他個人的因素,必須立刻來台北,結果…,一場無可避免的假日聚會就此展開。


    星期六的行程很簡單,就是聚餐~。中午跟QQ吃,晚上跟英君吃,然後我中、晚餐都吃…。

    下午悠閒地時刻,就是我們三個人重溫大學時代的青春。(不過我們大學四年,三個人似乎沒有聚在一起過?)




開始青春~

下面一張是因為青玉要離我們遠行,所以要流淚一下。






.






 







暗渡陳倉構圖1.2.3,青玉的男朋友別悶,我們是純粹學術性的。




                                經過討論再三,終於完成這幅具有卡拉瓦喬特色的構圖

                                                                                                            來,給她男朋友一下。

    後來下午QQ頭離開後,我與青玉驅車前往沉睡的英君家附近,國北師附近。入冬的夜晚快的滲人。結果,小君君果然是徹底的睡掛了,聽說他弄到早上七點才睡覺,不過一睡就睡到下午五點是怎樣。

    英君領著我們在幾個他熟悉的點逛逛,吃東西,最後在誠品終於『由我』下定決心,禮拜天我們『出外踏青』,地點就是青山綠水好自在的『陽明山』,不過是另外兩個再高一點點的地方,為即將遠行的青玉同學,留下台灣北部的一點點回憶。(每次一問我要去哪,我就會開始低頭很認真的想,然後青玉就說『羊又陷入沉思了』,沉思我還是聽的到你講話的。)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內湖,送青玉回家,而且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松山機場,活了二十六年。

---------------------踏青前的分隔線-----------------------------
   
    一早,我娘還叫我陪他去爬山…,但我今天就已經『排定』好要去山上了。

    好的,廢話少說,直接將鏡頭轉到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西路的交叉口,實際上就是捷運中山站的附近。很好,都沒人,我又來早了。

    說實話,我沒來過這附近,對於人家口中常常講到的『中山北路』,還滿好奇的,所以就在這附近探索起來。

    南京東路一段的小巷子裡,充滿風味的餐廳、旅館、老宅,真的只有在中山北路這帶才能看到的風情,很快的兩隻對我喵喵叫的貓吸引了我,這時我趕緊快步走回車上取出G9,不過回來已經沒看到貓咪了。難得我也可以拍街貓的說。

    沿著形色的巷子走到底,看到一個公園,繞著這公園散步之後,原來英君跟孝慈已經到了,所以我也慢慢走回巷子裡,準備去跟他們會合。結果!街貓們站、坐在那老宅的圍牆上,看起來就是『非常可以拍』的『景點』!可遇不可求!趕緊拍了起來,顧不得車子來來回回~,因為每次看喬安、小賢兩位的網誌裡面拍的街貓都很有個性,所以我也想東施效顰一回。





    原來青玉的公車拋錨了,現在人在中山市場前面,於是大夥前去會合後,終於要往山上出發了。

    在山腳邊的小七跟全家補充食物後(因為英君很餓),轉向菁山路,一路來到了~~「擎天崗」。第二次來到這裡了,每天在公司裡面面對著遠山,老想著哪天可以再到擎天崗看看。


    好Q的表情~! 是低,我就是在拍你啦,。



可愛的鬥牛犬,小君君一直說她可愛,啊到底你可愛的點在哪?後腿嗎?因為他是男生啊   > //////// <

          ↓令人心曠神怡的擎天崗草原,前方三人就是我的三位女同學~。

      ↓找到雅座後,就地開始野餐,暖洋洋的氣溫,真是冬天難得的舒服。


    這次的測試錄影,因為事關爆料,所以不能給在場以外的人知道,但是之後G9就開始哭沒電了,想不到!上次在陪嫁的過程,幾乎沒用完一顆電池,這次居然沒拍到幾張便開始沒電,到底是我沒充飽,還是因為連續錄影四分鐘,這些都有待商榷,不過也還好有這次的經驗,以後我會更去留意副廠電池。


         躲在野戰壕溝的偷拍,不過少了腳架,就少了點什麼。             今天到處都是人。


只有我在看我的g9嗎!

                                                                          那我就看兩台相機的中間!!
                                         看,這就是沒有腳架!不過孝慈的萬能包包,這種時候就會伸出他的…,不是,是平坦的表面,就可以平放相機了。

    這次的測試錄影,因為事關爆料,所以不能給在場以外的人知道,但是之後G9就開始哭沒電了,想不到!上次在陪嫁的過程,幾乎沒用完一顆電池,這次居然沒拍到幾張便開始沒電,到底是我沒充飽,還是因為連續錄影四分鐘,這些都有待商榷,不過也還好有這次的經驗,以後我會更去留意副廠電池。


    我從來沒帶三個女孩子來這種地方,所以為了下一站還有晚上保留點體力,我們在兩點左右結束擎天崗的行程,反正草皮也坐過了,野餐也吃了,天氣也開始降溫了,所以我們已經趁起濃霧前,離開草原,驅車回到格致路,轉向陽明山公園。

    話說這竹子湖,其實上次來到竹子湖也算是誤打誤撞,雖然本來目的地就是在竹子湖,但是因為路不熟,卻還能意外走對路,來到竹子湖,算是滿幸運的。竹子湖,沒有竹子也沒有湖,就像貓空也不是因為本來貓很多,後來都走光了,才叫貓空。至於為甚麼叫竹子湖,我想古早以前肯定是有竹子跟湖的吧。聽青玉說,團團、圓圓的食物來源就是陽明山的竹農,但是因為怕講出來會被下毒,所以不能在電視上講出來竹農是哪位。本來不講還沒人想到,偏偏我國記者就是多了一張嘴。

    在竹子湖我們吃了現採現包的『莓娘』,或是叫草莓大福也可以啦。吃到草莓的時候,好香好甜,所以我跟青玉又忍不住一人出一半,再買一杯草莓解饞。

    羊:我剛剛吃一顆,覺得意猶未盡~。
    青:啊!你還想再吃!?
    羊:我不是說草莓大福,有人吃草莓大福會意猶未盡嗎,一連吃三顆嗎?


    想不到我們又各買了一枝香腸,除了孝慈。吃完,身體暖了之後,天色也不早了,我們也結束今天踏青的簡單行程了。因為氣候、裝備等等,我們本來就不是來登山健行的,只不過是來閒晃、消費的而已。


    之後我們到了光華商場,給他們三位女同學以女性的角度去挑筆電,我則是派不上用場,從青青草原接到這科技薈萃的地方,說實話,這種行程要不是突如其來,誰會這樣安排啊,哈哈;最後在師大夜市餞別後,不知道下次再與青玉同學相見是哪時候。因為上次見面也是去年在車城與鳳山來回的時候,晚上約出來見個面過而已。只不過,想到出國,就覺得好遠。

    於是,我人生第二次來到松山機場的門口,第一次是昨天。青玉同學從內湖來到台北市真的是一件很疲勞的事情,特別是在一天馬拉松式的踏青後,如果還要我「走到捷運、搭捷運、轉捷運、等公車、轉公車、從公車站走回家」,我會有一種想死的感覺,所以雖然有點遠,還是有情有義的把她載回內湖放,順便看看民權大橋的夜景,真的很美,希望有機會帶腳架去那邊拍夜景!   



完整的照片跟註解,請連到picasa去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