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年輕了,但心還很多稜角

    一個月前,莫名的有了個美麗的邂逅,不過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綺遇罷了。突然之間,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心跳。

    聽著哈林翻唱的『遇見』,就是孫燕姿唱向左走、向右走的那首歌,本來一直都很溫柔的曲調,被哈林唱得很高亢,還滿不錯聽的~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她在多遠的未來~~

    感覺女性表達的時候很難去切身的想像自己的狀況,但是換成男性來唱,意外的這首歌,從本來對我而言只是好聽、順耳,居然變成很有感覺的意境~。男女不同,少有明顯因為透過演唱者不同的嗓音表達出來,也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


    聽到『心動的痕跡』時,我就突然想到…

    人家說年輕的心,是一顆未經磨練的石頭,好像是上游的石頭,總是稜稜角角,怪扎人的,而隨著社會歷練的消磨,就像下游河流的鵝軟石,光滑平整。

    我總是在鬥氣,只要稍有不順心,難聽的話常常也就要破門而出時被嘴邊站崗的攔下來,有些人嘴邊不站崗,常常脫口就是驚世駭俗。

    我明白現在這樣的景氣裡,有份工作,雖然超時、錢少,但是社會上更多人連工作都找不到,我這個人不僅不懂得惜福,甚至還敢對老闆有諸多怨言,殊不知,這份工作我不要,外面還不知有多少人用更低的薪水他們都願意。

    想想,這社會怎麼老是幹些殺雞取卵的事情?

    這個社會越來越往我所害怕的情況走去,當一切的事物都走向用完就丟,那麼精神層次的東西便岌岌可危,正所謂基本動物的慾望無法滿足,就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美感、文學等等方面的事物。我因此感到惶恐。

    但,我卻正在這之中浮游,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不管你如何善於雄辯,卻不可能爭辯過事實,但吊詭的事,現在卻有一個陳大律師每天上演一齣勵志的『不與事實妥協』的精彩好戲,如果他最後獲判無罪,我可能會對這個世界總是提倡不可逆天而行這件事感到可笑,也會更激發我努力奮鬥的動機,天曉得會怎麼樣?

    陳阿扁都這把年紀了,他的心還是像上游的石頭一樣年輕,我也應該以他為榜樣,不能永遠與這世界妥協,沒有力抗到最後一絲一毫,不會輕言放棄。


    ps.我父母每天都在說政府無能,他們的角度跟在野黨針對各種政策失當的反應不同,他們只在乎陳水扁沒被抓起來關,所以高吼政府無能。

    聽了我也是無奈,因為我覺得結局一定要出人意表,這齣戲才算成功,如果總是讓這老一輩的人都猜的到結局,那這戲就跟民視三立的八點檔一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