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所站的位置

     今天聽到新聞報導一則:

「一客早餐四、五百元,您吃得下手嗎?   現在有業者推出針對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所準備的早餐,一客要價四、五百元…」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我覺得新聞有時候不僅惟恐天下不亂,更有笑貧不笑娼,這種報喜不報憂的機車態度,往往讓我想摔電視。

    那我們這種是什麼消費族群?殊不知,站在那樣頂端的人,把錢掏出來促進社會經濟流通,乃是他們的『生產行為』,他們要花多少錢,怎麼花,我個人認為是多多益善,我真的搞不懂新聞媒體他們的心態為何?把這種事情當成『一則新的消息』來報導給民眾知道嗎?既然你新聞媒體都說這是『頂端的族群』,那麼把少數人的事情講給多數人聽,有時候我還覺得滿好笑的。不然,就是每次報導大眾消費行為,就是要扯到不景氣、景氣差等等之類的。



    一般人,更甚至,消費能力更有困難的我們,該稱為什麼族群?沒聽過『金字塔底端』的說法吧?


    我覺得我們都是『墓碑頂端』的消費者,十元商店是我們這種消費層級的人的福音,最後查出都是made in China,然後又是化學物質、又是至癌物質,又是色素、螢光劑,於是墓碑頂端的消費者很快就走入墓碑了,這就是自由經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