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北的這兩天,所讀的書就是唐立淇的星座書,一來複習一下以前看自己,二來讀起這種書比較沒有壓力.每次跟社團學弟妹一起吃飯,他們中文系的話題不外乎就是他們的休閒活動多半是閱讀,哪像我沒事就是畫圖,所以他們的話題可以廣至漫畫內容,小至小說人物性格等等,讓我常常聽的很佩服.讀著唐立淇的"讓你更了解處女座",其實整本也都翻爛了,該知道的也都知道,也往往一邊看一邊比對著自己現在所面對的窘境,雖然說是沒有壓力,但其實壓力就是已經壓在頭上,而我正在找著自己麼缺陷,試圖找出可以走出目前離開學校後,所不適應的生活壓力.  於是我突然想到去找找唐立淇的資料,其實想到唐立淇,不外乎就是先想到他之前瘦了又復胖的新聞,但是我並不想找這種東西...以下是我在網路搜尋的新聞資料:           占星師唐立淇相信命運更相信自己 (放大) “射手座男友的女人緣強,自制力不強,即使我已算出可能的結果,但要做出任何決定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唐立淇,相信命運,相信占星,更相信自己。 命運因性格的改變而有所改變;性格因瞭解占星而有改進,個人則因性格的改變而有所領悟。 唐立淇的命運自認識了占星之後徹底改變了,從一個孤僻冷酷的天蠍搖身一變成為人人口中的星座專家唐老師。 可以不相信占星,卻無法假裝看不到唐立淇的改變。 占卜給予答案‧占星傳達概念 唐立淇從藝術大學畢業時,並沒有任何的人生規劃或主旨,於是任何工作都願意去嘗試。在一次因巧合之下,進入音室工作,“當時,我還以為我從此會變成一個生意人。” 直到29時,“不小心”接觸到占卜,才發現自己其實是有“靈性”的。 “我的一位同學去美國留學,他寄了一副塔羅牌給我,我看在他如此用心的上,決定好好研究一番。” 於是,唐立淇花了7天時間來研究塔羅牌。“我先自己算,發現很準,然後再妹妹算,接著就是朋友,然後是朋友的朋友,結果一傳十,十傳百。”從此,唐立淇開始了自己的業餘生涯。 漸漸的唐立淇發現塔羅牌占卜還蠻準的,可是也背負了很大的壓力,“有一次,我的占卜預言竟讓一位女生決定與男友分手,沒想到我的占卜竟影響了的決定。” 唐立淇頓時充滿了壓力,於是決定要多瞭解占卜,因此開始接觸占星。“學了占星之後,我發現占星比占卜更加迷人,於是就一頭栽下去了。” 由於身邊有不少傳播界的朋友,立淇經由朋友的介紹順利進入電視台工作。“在台灣,電視媒體的影響力遠比平面媒體大,於是我在因機合之下成了星座專家。” ,占星與占卜的差別在於,占星傳達的是概念,占卜是給予答案。“如果,占卜測出們3年後會分手,那麼們現在還要不要在一起?但占星不同,它會告訴,們因為性格的關係會有所爭執,那麼們願不願意做出改變?” 由於占卜的結果太過直接,讓立淇充滿無力感,因此從占卜跳往占星。 占星開闊視野‧體驗人生 除了工作上的變化之外,占星也讓唐立淇的人生觀有著極大的轉變。“占星開闊了我的視野,就像登上了100樓看事情一樣,讓我看東西的vision不再只是平面的。” 唐立淇以往的人際關係非常疏離,天蠍座的任性的認為,沒有朋友也照樣可以活得很好。自從接觸占星後,一反平常的冷酷,反而很願意去觀察別人,甚至伸出援手。 在為別人占星時,常聽到許多無常和怪誕的人生百態,但這更豐富了的生活色彩,“雖然這些故事讓我感嘆人生的無奈和無常,但卻讓我多了機會去探視其他人的人生。”笑言,占星師比演員更能真實的體驗人生。 “在助別人的同時,我也在過濾自己生命中的雜質。”從別人的身上,學會更加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並設法讓自己活得更好。 走過這幾年的占星月,更能理解“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的真諦。 當然,世界上有千百萬種人,非十二星座就可完全歸類。即使是相同星座的人,也會因為有不同的月亮星座、金星星座、水星星座等,而擁有不同的性格。 “星座只是性格的初胚,細部的打磨還是要靠自己去朔造。”就如唐立淇,天蠍座的本來是冷傲任性的,但在我的印象中,可是我認識的天蠍女之中最親切的,性格果然是要靠自己去雕塑的。 人算不如天算‧逃不掉男友劈腿的命運 占星對於現代人而言,是會持久hit下去的學問,因為現代人太容易認識新朋友,而且常常要與不同的人接觸,要發生新的關係簡直輕而易舉。 “既然我們沒有法控制自己會遇上誰,那麼我們就先把自己控制好,以呈現出自己的魅力,才可以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人。”唐立淇現在許多心靈的書都是傳達這樣的學問。 然而,瞭解自己的命盤之後,對命運就可以比較了然,所以對於自己所面對的挫折或困難也可以較為豁達。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儘管唐立淇熟悉星座命盤,但千算萬算,卻萬萬沒算到自己的男朋友會出軌。 前3年,唐立淇得知自己的外科醫生男友與25的小護士正在交往,性格果斷的馬上打電話給這劈腿的負心漢要求分手。 “他居然飛奔過來找我,還當場打電話給小護士要跟分手,然後選擇我。”唐立淇,這樣讓覺得很心寒,因為如此的行為讓唐立淇更加沒有安全感。 唐立淇在剛認識射手座男友時,曾為他批過命盤,並得知他的女人很好,而且自制能力不強,但是即使算出了結果,認為過程依然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結果,還是逃不掉射手座的花心。難怪有人,40之後如果還不相信命運,就白活了。 在愛情的世界裡,占星雖然可以讓瞭解彼此的基本性格,可是面對兩人之間的相處之道,還是得視彼此的互動而定。 我想,唐立淇:“占星是為了助大家而非限制。”或許就是這個意思!畢竟如果太過於依賴占星,反而變成了迷信。  這裡附上圖文來源:http://www.guangming.com.my/content.phtml?sec=808&sdate=&artid=2005043024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