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淡水行都是第一次.我想想,只有一次跟家人去過;只有一次跟高中同學去過;跟大嚕咪去過兩次,應該就沒了吧,我也想不起來,反正淡水就是那樣而已,老街嘛,還能怎樣,全台灣老街幾乎都快要跟7-11、全家、萊爾富一樣了,就是說裡面的東東都快要變成龜殼花了啦(規格化).反正老街我逛過的,淡水好了,還有什麼?還有深坑啊、九份啊,不夠老喔?那奮起湖老街咧?哈哈,基本上我覺得其實有些微的差異,但是我不覺得些微的差異是個誇獎,應該老街的特色就是風格要有落差,讓人印象深刻,結果上述的老街,除了風格整修已經失去原貌之外(變的不夠老),最慘的莫過於裡面賣的紀念品,還真是全台統一批發的感覺,只是很巧妙的上面的貼紙給你貼上當地的名稱,像我就買過小木屐,深坑買的就貼個"深坑老街",結果去了九份,挖咧,一樣的小木屐,上面貼個"九份老街",那你還不如貼個"九份芋圓"算了. 然後如果要算特色的話,其實賣的多多少少都會有特色啦,總之小吃是比較不會重複的,總不會九份老街賣個墾丁才會出現的小卷吧,而澎湖的考小管也讓我印象深刻.  好了,扯遠了,不知不覺就比較起老街來,老街要比較的話,我還不敢班門弄斧呢,我對老街充其量也不過是走馬看花罷了,如果真的能夠深度去了解老街的整個背景,我想我可能會講出精品以外的有深度的內容吧?哈哈.其實今天的第一次應該是說我第一次與阿董跟星羽出遊,恩,大學四年都沒有這樣搭配過,挺鮮的.這兩個同月同日生的傢伙,連走在他們後面都會被他們的"一般身高"給嚇到,不過個性上好像不太一樣,這挺有趣的,我也常常遇到跟我同月同日的人,但是也不會特別覺得對方哪裡會跟我一模一樣,我想,即使真的一模一樣,可能也只會稀鬆平常的看待吧?  好,突然講到個性的事情,是因為總覺得阿董在某方面的認真程度讓我這個小丑覺得很訝異,果然今天就讓我訝異很多次,看來美術館的參觀方式也可以很認真?(廢話啊!)好吧,是我太沒耐性了吧.  還有就是聊天方面,其實我真的是有點喜歡講了不負責任的聊天方式.說正事歸說正事,但是當我自己明白這對話定位在聊天的時候,我就會喜歡講了就算了,輕鬆就好的聊天方式,但是偏偏很多人卻會在錯的時間去認真看待我的聊天對話,就是我媽.所以即使是同月同日,我跟阿星就是能比較無俚頭,快速跳躍的方式去對話,甚至常常打斷我的話,不過沒關係,對方想講我就讓他講,反正如果硬要講自己的話,對方沒認真再聽也沒意思,這是我自己的觀念啦.所以跟阿董聊天要用阿董的方式、而跟星羽聊天用阿星的方式,不會因為他們是同日生的就表示我能用同一種方式跟兩人對話,因為畢竟默契是有差別的.然後美術館的一樓部分逛完,感想就是"冷氣好冷".恩,看了很多外國人的影像展覽,不知道該說什麼,一時千頭萬緒(逃避的藉口).說沒認真在看嗎?其實有幾部還蠻有意思的,也看了很久,大概有好幾部都有印象,但是說不出來名子啦,像是一直在講飛機的事情,然後與死亡這件是有關的影片作品;講奧塞羅什麼的東東的判刑紀錄片也是用反覆穿插廣告的搞笑(幾乎接近惡搞)的方式呈現;還有放之禿鷹在不知是誰的辦公室裡面,禿鷹耶,辦公室耶,禿鷹很大耶,尤其看到禿鷹展翅要從左端飛到右端桌面,那一展翅剎那,紙啊什麼的狂掃,禿鷹自己也嚇到,然後落地還在光滑的木質地面滑一跤等等,只能說太衝突了、太爆笑了、太惡搞了;然後還有以三面投影撥放的黑人影面,拍的真是很讚,沒話說,三面鏡頭交互的運用,讓眼珠真的有"目不暇給"感疲累感,三個畫面,可以交互運用的方式超過九種,我覺得頗有實驗性質的,而且分鏡應該也很辛苦,需要花點心思. 恩,大致上這幾個比較喜歡.  之後還有郭維國有趣的寫實油畫,讓人身歷故事之中,一幅接著一幅停不下來的看下去.  在來我們去了淡水,天色已昏暗,加上明天就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我們還在八里這裡傻呼呼的,雨一陣一陣的,店家很多紛紛都不開門了,我們算是在八里這裡吃飽了閉門羹才回到淡水老街吃阿給.然後又在麥當勞的冰淇淋分店(就是小店面只賣冰淇淋的啦)買了蛋捲冰淇淋吃,你問我怎麼沒去吃超長的,因為下雨啊,所以買了也不方便吃,而且當時溼度高,我們還跑到旁邊的大7-11吹冷氣吃,免得融的太快.總之啊,蠻有意思的,也不無聊,相約下次吧,如果我還沒入伍的話!

留言

筱的國寫道…
真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