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的是七月十七,因為我妹現在才把網路空出來給我用.好,那麼今天要來寫點什麼呢?  來寫個"活在幻想世界的我"好了.其實我是一個常常活在自己幻想世界的男人,或者我自己也覺得,某些時候是為了自己的幻想而存在.比方說,我一直都幻想世界應該是規規矩矩的,但是我本體自身其實是個很不守規矩的個體,所以我會為了這樣的幻想而去把事情做成我所想像的那個世界,但是往往都是有前提的,那就是有觀眾,即便觀眾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  這樣的想法,其實我也知道是自己的一個"怪癖".如果在更簡單的舉例,那麼我是個"骯髒的"的男人,今天必須離開只有我以外的空間時(達成有觀眾條件),我就會去梳妝整理(因為我希望別人看到的是我想呈現的自己).  好,其實一點也不難,而且也不奇怪,甚至大多數人不也是這樣嗎?  是啊,舉例就是要舉的切身貼切,原因就是我的怪癖已經達到有點誇張的地步.ㄏㄏ.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堅持的部分,不勝枚舉,而我只是覺得自己的部分就是太過於幻想而已,當沒了幻想,可能現實的部分會讓我覺得很枯燥吧.  但是,你能持續活在幻想多久?  今天發現買筆心真是一件難以下手的事,明明也知道筆心也是很久才買一次,但是一次花個四十元就是有點下不了手(乾脆去偷好了),所以我就在家東摸西找,結果赫然發現一盒不應該存在在這個年代的東西,那就是一打十二支的力百代鉛筆,皮黃色的那款.挖哈哈,這種時候我想我也只能說"天無絕人之路啊",二十幾年來,這種巧遇實在不多,於是我就開始銷鉛筆畫圖的生活(也只畫一張),唉,於是我就開始幻想著很窮,所以寒窗中的模樣,期待有一天能夠登上枝頭,然後訴說著自己大學畢業,在家當米蟲,然後還銷鉛筆畫草圖的悲慘是基,就悻悻然的開講模樣讓我想著想著就開始癡癡的笑,當下的模樣可能很痴呆吧.  說到寒窗,豈能不提到十月悲憤的重考艱辛!想到當時落榜,不僅家裡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一條落榜生,氣氛一陣低迷,自己也頗像樣的活在自己準備重考的幻想哩,開始"積極的"找個重考班,為什麼說積極,因為付錢的不是自己啊,是家人耶,這可是大筆消費,怎麼能夠弄得好像家裡一定要支持我去重考一樣,一開始老媽還叫我去當兵,這當然是不太可能的,因為一年八個月的時間可以讓我對學業鈍化的嚴重,對我媽開示了之後,他也要我承諾邊補習邊打工才願意出錢,當時的我,天真的以為我可以同時兼顧沒問題,唉,重考初期的辛酸,雖然對很多更活困苦的人來說實在沒有什麼,但是回想起來就是很難受,於是關於重考的秘辛過程,我就不想在今天的日記多講什麼了,我只是想講說,我再重考的時間裡,也不是刻意的,就是保持好樸素低調,甚至後來有點衣衫襤褸,就是因為我想徹底"當個"考生,所以我就活在自己的幻想中,要讓自己刻苦一點.其實當時補習的班級是儒林的便宜班,簡單來說就是沒有目標的升學班,只要能升到大學,簡單說就已經達到目標了,遑論升到什麼好學校,其實是有,但是整體班級都是非高中升學班的,所以自然輕鬆的氣氛,玩樂的氣氛也是存在的.我還記得我去火車站接蒂雯從台南回來的時候,我一講起話來,覺得自己的聲音好陌生,因為我實在太久沒跟人講過話了,記得當時覺得是高中講太多話了,所以老天才給我這種處罰吧?直到最後一天,我很得意的,很驕傲的面對自己的幻想,我沒有在重考班交任何朋友,沒跟人講太多話(只有人家問我課業),雖然看上幾個女生,也只當作精神上的寄託.就這樣,重考的那段時間,真是個大幻想啊!  所以現在我也時在在幻想自己要很辛苦,但是我還是一直在玩三國無雙...哈哈,所謂說一套,做一套就是在說我了吧.  先這樣吧,思緒很亂,寫的連貫不起來.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唐立琪說 處女座真的很會自己幻想 果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