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開始回溫,夏天嘛,回溫並不是一件令人期待的新聞.回來之後,可以聊天講話的對象也沒有了,又開始陷入半夜胡思亂想的生活,實在很不想,但是想講想發洩的事情太多,卻已經沒有可以傾吐的對象,我是個很保持神秘的人,在家裡的時候,所以其實跟父母不太有話講,甚至也甚少打招呼,跟我爸亦是如此,不過我們都很習慣這樣的家庭生活,所以我甚至不會特別期待所謂天倫之樂,如同電視上演的和樂的家庭生活會是怎樣,管他怎樣,個性就是這樣,改不掉的,如果要我過剛剛所說的生活,我倒覺得難適應呢.有時候我在想,自己個性如此,究竟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還是父母也有一些因素在?像我與父母、妹妹都鮮少有話講,但是我小時後不是這樣的,我小時後是超級愛講話的,跟父母;直到開始懂事之後,我覺得自己就逐漸跟家人封閉了起來,起初也以為會漸漸有改善,但是情況並不如我所幻想的那麼樂觀,所以家人在我國高中時期,對我的態度是十分抓狂的,這也難怪,面對一個什麼都不願意講的孩子.現在呢?差不多啦是有點話可以講,但是也是幾句罷了,大家都習慣我這樣了,是很ㄍ一ㄥ嗎?是也不是,可能是精神上的潔癖,或是覺得父母三兩句就是以指責的口吻,或是像我媽的性情不定、或是像我爸的先入為主;這種感覺很簡單,像我挑朋友一樣的刻薄.朋友聊的來與聊不來,決定我到底會不會跟他親近,所以我可能也是有點選擇父母的感覺,因為父母跟我目前的生活經驗的交集實在不多,我即使想跟他們聊天,我也得考慮半天,才決定要挑哪幾句講,又,大多的時間我都習慣獨自思考很多對話,以便不時之需,所以我與陌生人總是很難聊,因為聊兩句,可能要安靜好幾分鐘,畢竟面對面對談不是像筆談那麼輕鬆,面對面所涉及的感官部分是筆談時自己想向對方語氣所不能比擬的困難,所以很多陷入網談的人都會很難真正去面對真人,不過我是不需要陷入就很難面對陌生人聊開的那種.  所以,晚上又開始滿腦子一直東想西想,我常常都提醒自己多想無益,偏偏身邊又缺少可以盯住我的’觀眾’,唉,矛盾的我,想要自己安靜好,卻又不能失去知音者,但是又有誰天天都想當人家的聽眾呢?  天氣又熱了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