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撤退民雄的一天.禮拜天從澎湖搭滿天星號回來,再做一樣五百元的計程車回來,再坐四十一元的莒光號,然後換轉十五元電車回到民雄.回到民雄的感覺,還是很熟悉,或是有一種很快就"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那種感覺要出來了.當晚我跟嚕咪暫住在女子寮的孝慈一家中,很慶幸不用落難到系管或是社半就很好了.而且原本要睡三樓的呆呆房,後來又改到二樓的俐璟房,所以很榮幸的當晚借睡一晚璟公主的臥舖.一早醒來就開始忙收拾了,東西是不多,但總怕忙中有錯.很開心的去吃了最後一次的起司玉米蛋餅,而且阿姨還請客,讓我很感謝阿姨那麼久的早餐.之後去系管打包最後一箱的郵局包裹,也預計今天(七月四號)會送到,下載一下醫龍最後一回.  我自己覺得最幸運的事情,就是在這樣最後的最後了,還能有餘裕的多一台車子(阿璟的)可以利用,讓我原本擔心的交通問題都一掃而空,哀,所謂出門靠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吧,要知恩啊!  車子一千元脫手之後,我也掰掰了這台陪伴我上山下海的老車,當初沒有阿嚕咪硬坳的堅持,怎麼會那麼地有決心去牽這台回來呢,雖然踩了他兩三年了,但是他總是沒有給我漏氣過,慢是慢了點,吵是吵了點,但是我覺得就好像車主我一樣,有點給他任勞任怨,也因為他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所以我也很少擔心會不會被偷的事情,總之要有本事偷,就先要有本事踩發他,還記得我隻前寫的一篇"操機車"在BBS上,就是說明這台車需要很狠的踩動他.看著他已經十四年的高齡了,還要再轉手賣給誰,給某人製造回憶,就覺得真的是辛苦他了,要是沒有他,民雄雖小,去哪兒卻也都跟著不方便了吧.  車賣掉,等人載;等無人,自己走.想不到最後的最後一天,我還得走在民雄的路上,好似一切安排好似的,因為我大一的第一天,就跟七喜,當時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哈哈,我們兩個一起走到民雄市區,然後我用腳踏車顛簸的載著他回來,想著想著,我也快走到紅綠燈那了,然後要載我的人總算是出現了.  接著我們去吃了受老闆,老闆娘照顧已久的池上,沒吃便當啦,因為我坐車前沒有吃很多的習慣,因為從小到大已經吐到怕了;所以我吃了湯包,反正之後比較有名的就是老闆的湯包了,道別了吃很久的池上之後,也正式宣告民雄掰掰了,對這裡我已經沒有依依不捨了,因為民雄的回憶與經驗已經融入我的身體了,剩下會遺忘的回憶,能帶走多少就算多少吧,對這裡我也不能再有眷戀,因為世界還很大,路還很長,回家還要受死,所以上了客運,懷著忐忑的心情,一如當初要到民雄讀大學那樣的不安,我要回台北從新開始了.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對阿 離開了民雄...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