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載到一些新的系統小工具,找的很辛苦,而且只能用HTTP的方式下載,像現在還有一個工具在下載,因為RS的空間很機車又容易斷線,對我們這種慢速網路的家庭來說實在又愛又恨,然後下載的軟體是聽說比ghost好用十倍的系統備份軟件"真實備份"(大陸翻譯的,不關我的事).  然後也下載了一個軟體是可以修復硬碟裡面的資料,且資料種類高達兩百八十多種,很不錯的是,我的隨身碟的資料他也成功修復出阿璟之前存在我硬碟裡的澎湖照片,結果第一次陰錯陽差的,整個硬碟裡面青玉給的部分照片跟阿璟的照片全都處於有容量沒資料的圖片型態,也有好一陣子,我以為換個主機的插槽可能就沒事了,但是換回我的依然也是同樣的狀況,然後今天好不容易修復出來,更累人的是我還用了小軟體去比對重複出來的照片,總之整個流程非常的累,很傷眼睛,我就簡述吧:  先用軟體掃描整個硬碟,然後根據條件指篩選出圖形檔,再搭配檔案大小等條件去加快篩選的速度;篩選完之後,要在一千六百個檔案中去慢慢預覽,並勾出我要修復的檔案,基本上它能夠預覽我已經覺得幫助很大了,再來只是要靠眼睛去慢慢挑出我要照片;之後我發現修復的的很成功,但是很亂,並且也發現有我的,也有起倫的一起被修復出來,原因不明,可能是前一個動作我懶的去仔細挑選;接下來我想到的好方法,就是把修復好的照片移到隨身碟裡去,然後在同一資料夾裡面,用檢視重複照片的小軟體去比對出重複的,並且刪除.這個方法就是利用原本已經壞掉的照片沒得比對的這個條件,然後一組一組的去刪除,這樣,在同一資料夾中,與同子資料夾的相同照片都刪掉了,最後只剩下沒的比對的照片,是個,那麼就是阿璟的照片,因為阿璟的照片是壞掉的嘛,所以在比對的過程中不會被比對到.  到此為止就結束了,眼睛也累死了,因為照片雖然不多,但是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不疲乏也難.  最後我就想說,硬碟應該很亂吧,那就磁碟重組一下吧,很好,組完照片就壞了.  這下我可找到可能的原因了!第一,我又把照片取了中文檔名"疑似阿璟的照片";第二,我又用了D這個硬碟保護大師去重組硬碟. 於是乎,這兩點已經成為最明顯的因素了,因為在孝慈電腦中傳過來的時候,照片已經被取名"照片"了,所以不知道是否跟中文名有關,但是我覺得又跟軟體有比較大的關係,總之現在已經沒有東西給我實驗了,我也暫時不想管照片的事了,就像大嚕咪說的,直接再跟阿璟要一份比較快吧?! 唉,又花了一晚上作白功了!!  補充一下,可是青玉的夜唱照片卻只修復出一張,實在很奇怪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