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張是大嚕咪第一次來台北住我家的照片,圖中大嚕咪正在大啖一份三百出頭的焗飯,會來碧潭吃的原因是媽媽帶我來過一次,然後當時大二,這個傢伙正逢狂迷戀一切焗類的時候,所以自從吃了這次超級撐的焗飯之後,這股發燒終於慢慢退燒.  今天把頭髮第一次給做好了,然後也讓他跟隨頭皮,動了一動,也由於動了之後,才對一些條了也沒反應的參數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原來這個參數是控制頭髮的Q度,這個是控制某樣某樣的,讓我對hair system越來越不陌生了,真的是去玩玩他,認識她,控制他,就可以了!當然,說的是很簡單,一開始是難道頭皮發麻.  然後我一直翻著昨天雅典買回來的CG雜誌,其中琳瑯滿目,最直衝視覺、最大版面的,莫過於補習班廣告了.看到大陸的補習班,誇耀自己設備、師資,然後補習完,"成績好的直接留用"這種吸引人的,因為補完習為的不就是這個?來號召、吸引人.我知道其實補習班最會的莫過於誇大其詞,特別是有個很會規劃廣告的部門之後(最令然做噁的就是台北儒林補習班),那種扣人心弦的文宣,無不像是一雙雙有利的魔掌,四處揮舞,只要你梢有動心,就真的難逃"魔掌"了!  好,其實我會特別想講這東西的理由,就是我看到一則一則補習班廣告之後,很難不被上面的圖片給吸引,一家如是說、兩家如是說、三家如是說的時候,大老虎就把你吃掉了!努力掙扎回過神來,發現哪有什麼大老虎?只有三人成虎的廣告滿滿的在誘惑你而已.我就覺得,這也是學,我也是學,我學了一年多,作品做出來也只是如此,他們是如此,做出來的作品不知道會是怎麼樣喔?我問自己,你說!可能做到向上面任何一張圖片,或是上面圖片擺明就是好萊烏電影的截圖,可能嗎?不可能嘛!教學是可以填鴨,我不認為經驗的累積是可以迅速填滿的. 專業與業餘,實在是非戰之罪啊,何必苦苦拿騙人的東西呢來騙呢?圖片也騙,文宣也遍,難道"公司搶著要"這種看來就像謊話的東西,難保不會是騙人的?

留言

筱的國寫道…
聽說那一間的焗烤超好吃的!誰誰誰都說好好吃ㄛ.連逼逼都推薦! .....我也要吃^^
筱的國寫道…
逼上說 有一間焗烤很好吃.誰誰誰也說不錯吃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