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真是的”長頭髮”的大喜之日啊! 過程可畏艱辛,自從我開始嘗試使用動力學的頭髮開始.起初是讚嘆不絕的是比片面貼圖更漂亮的頭髮質感、後來老師一直強調輕輕鬆鬆就編好的頭髮、再來就是使用片面製作頭髮一定得使用到透明貼圖的計算算圖時間,算圖時間跟使用動力學頭髮比起來,可謂腳踏車與摩托車的差距.但是讚嘆過後所要面對的是什麼?就是你所讚嘆的事情都不會如你所願的、或是讓你得心應手啦.唉,花了不少時間在固定髮線長度之後,拉扯頭髮,然後面對龐大數量的髮絲等,其實不會太難,但是怎麼做都不會如你所願,那股煩悶的鼓譟,超越所有之前所讚的心情,就是”糟!糟!糟!”.之後我也不下幾次的請教岳漢老師,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老師到底是聽不懂我的問題呢? 還是不想回答我的問題呢? 還是老師也沒想過這個問題呢? 還是步驟觀念我還不夠,所以直接教我,這樣他不划算呢?  我...唉.我不知道,但是當時每週一次的動畫課,困擾我的頭髮問題卻一次都沒有長足的得到解決,其實除了無奈與灰心,更多的是畢業當時的焦慮.  直至前兩天,再次完成片面頭髮的建模,而且圖也貼好,效果也一如往常,但是我似乎抓到我想要知道的問題癥結,就是頭髮可不可以順的片面,平行的長出來? 在老師教導過動力學的”指定”之後,我對”對曲線給予動力學”這個觀念已經有了,而後我也在看過書本上的教學後,發想過”將片面的iso線複製,然後給予動力學,就像裙子的設定一樣,給片面的頭髮被動力學的曲線影響”,那這樣片面的頭髮也可以宛如裙片的觀念一樣製作.有了這樣的發想之後,在昨天又有了毛囊的長髮與曲面平行,然後我終於在火星時代大社找到了我要的教學,而且這篇還是一篇之前的進階,而我都沒發現到,那正是我所要的答案啊! 在觀念備齊之下,看到這篇進階的教學,實在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完美,我就是要這樣.然後很容易就懂了他裡面的教學,因為之前許許多多的片段記憶都組合起來了,於是我今天晚上終於完成了我的頭髮了!我超想歡呼的ya!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你也變成長髮了嗎!!! 看起來你又進一步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