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酋長帶著自己的孩子,站在高峻的懸崖邊緣,望著一望無際的廣大平原. 酋長說:孩子,這片廣大的美洲大陸,總有一天全部都會是我們的.  孩子問:我們就要征服他們了嗎? 酋長說:不是,因為他們不久就會全部移民到火星去,到時候就通通都是我們的土地了. 孩子:...          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塵封已久的笑話呢?因為今天突然搭捷運有感.想想,從優游卡開辦以來至今已經完全讓通勤者習慣這項電子化的收費方式,不僅省去了時間,更省去了需要換零錢,或是零錢不夠的麻煩.但是從我說的開辦以來到目前已經全面通行的這段期間,剛好我都不是台北市的通勤者,這段時間我正就讀著國立嘉義大學的休閒美術學系(休閒是我自己加的),所以就算寒暑回來,使用到大眾交通工具的次數也不超過五次,因為不少近的地方我家自己有摩托車,或是更進的地方我通通都用步行的運動,所以其實真的很不需要特地辦張優游卡,況且卡片不知道有沒有時效性,到時都會有麻煩,所以我沒有優游卡是很合理的事.現在我很不情願的回到台北了,開始要過以前台北人的生活了,在各種方面來說,一個已經在台北生活近二十年的經驗,讓我對台北的生活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唯獨在優游卡!  還記得,捷運開辦到不錯的時候,當時我正式高中年華,也在重考度過捷運的日子,當時沒有優游卡的便利,往往兌幣機可能要小排一下,但是在買票的時候是一定要大排一下的,更遑論是在比較大型的站點,甚至是某時段,那買票機的大排長龍可想而知,相當可怕的,雖然我排的次數沒有說太多,但是總是對排隊買票的感覺覺得很不好,因為常常隔壁排比你慢來的,卻一路暢通買完票離開,而你還在原地緩緩前進幾部,莫名前面的人到底在摸些什麼東西.  最近幾次寒暑回來,我就發現沒有排隊的情況出現,甚至插卡還可能造成人家的困擾也說不定?其實身手好一點就好了,就是因為大家都使用了優游卡,以致於我這種需要買票的人不再需要排隊,這時就讓我想到了上面那則笑話,突然,我覺得那個酋長說的不無道理耶,沒有手機的時候,大家都妄想電話帶著走;沒有優游卡的時候,大家都幻想電子錢包的出現;那麼哪天真的地球人有一大半移民到外太空去的夢,可能也不再是夢了吧?  哈哈,買完票的我,心中滿滿事酋長般的喜悅.

留言